繁體版
适老版 | 无障碍阅读
站群导航

市政府

市政府工作部门

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

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

县(市、区)政府

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

政府信息公开

全文检索
索引号: 11411400MB15804372-2021-00001210 发布机构: 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
成文日期: 2021-09-30 有效性: 有效
文 号: 所属主题: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

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55110号提案的答复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9-3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桑欣礼委员:

您提出的关于“关于促进便利店发展的建议”的提案收悉。我局高度重视,经与市商务局、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等共同研究,现答复如下:

一、通过强化规划目标导向,完善便利店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,加强信息统计收集,加强动态跟踪监测,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,促进社会公平正义、增进人民福社,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,是实现商丘振兴、富民强市、保障全体公民生存和发展的基本需要。

二、按照最新国家、省市颁布的相关规范和规定,综合服务半径、服务人口等因素,对便利店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统筹布局,为市民营造出安全、卫生、方面、舒适、美丽、和谐及多样化的居住环境。

三、在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阶段,严格按照《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》等国家相关规范标准,根据人口规模和服务半径要求,以居住人口1000人3000人规模划分为居住街坊,配套建设便利店(菜店、日杂等),规划建筑面积50㎡100㎡,切实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用品使用需求。

四、配合相关部门,统筹规划并合理确定便利店服务范围,做好便利店布局工作。规范便利店的配置标准,结合相关部门,按照便利店规范其建筑面积与设施配置要求,确保便利店的布局合理、功能完善、使用方便,提高便利店便民效率。

最后,感谢您对商丘城市建设和规划工作的关心,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并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!

 

 

 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930


【打印正文】
分享到:
【字体: 
robots